沒有長期控制尿酸,這些痛風人都後悔了


控尿酸別停,別讓憾事再發生
痛風洗腎無法回到球場的遺憾

中華奧運棒球總教練徐生明在參加雅典奧運時,因為痛風長年服用止痛藥,高血壓引發腎功能衰竭(俗稱尿毒症),而在出發前,徐太太早就知道老公的健康出問題,原本暗自祈禱希望一切沒事,沒想到徐生明回國後,被診斷需終身洗腎,家人抱頭痛哭

而在2013年,徐生明總教練24日在結束和兄弟象隊比賽後,突然驚傳心肌梗塞,晚間8時59分由雙溪救護車送往陽明醫院。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,不幸過世,得年55歲。(中時電子報/Etoday 新聞雲)

作詞家痛風發作送醫院險成遺憾

知名歌曲《三天兩夜》、《真愛》和如果雲知道的作詞家許常德曾在節目中透露,自己年輕時在鬼門關前走過一遭,他37歲時發生了很嚴重的痛風,他表示以前都是吃個藥就好了,「那一次嚴重到被抬進醫院,完全無法站立。」

當時許常德的2隻手腫得像2顆漢堡、10根香腸,而且持續一個半月都沒有消,醫生嘗試了很多方法也找不到病因,還一度建議他簽放棄急救書,所幸之後身體逐漸恢復。而此次的經驗,也讓許常德明白,早知道會造成今天這樣,當初就會更加珍惜自己的健康。(Yahoo!新聞)

長期控制尿酸預防勝於治療

與其在併發症發生後,才在後悔當初沒有照顧好身體,不如做好預防工作,讓併發症遠離你,只要長期控制好尿酸,一切都可以避免。

痛風影響我們的生活很深,別再讓更麻煩的併發症也插手進來,為自己也為你的家人著想,照顧好自己的健康,控制好尿酸,拿回你健康美好的家庭生活。

 

延伸閱讀:降尿酸看這裡!5款常見痛風保健品比較

痛風小學堂1-隱藏真相
痛風小學堂2-尿酸超解析
痛風小學堂3-可怕併發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