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風人都該知道的真相


想要不痛風,降尿酸才是關鍵

您的日常生活是否一直在「發作—止痛—發作—止痛...」?

止痛藥沒有降尿酸功能,透過消炎止痛只能舒緩當下的不適。只要尿酸濃度沒有下降,就會讓您在惡性循環之中反覆發作。更可能悄悄無息的沉積在腎臟、胰臟、心血管與其他器官,讓「腎衰竭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」等致命疾病的風險大幅提升。

解決痛風反覆發作的關鍵在「降尿酸」,但許多患友卻在降尿酸後反而「發作了」到底為什麼?

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為什麼會痛風:

尿酸過高慢慢沉積在關節時,白血球認為沉積下來的結晶是外來物,進而引起「吞噬反應」造成了發炎後的紅、腫、熱、刺、痛。所以當尿酸值快速下降後,原本已經變成結晶的尿酸會再次溶出,這時白血球會再次出現「吞噬反應」進而引起「溶晶痛」,或稱為「移轉性痛風」。這種痛,相較於平時的痛風,大約只有1/4的疼痛感,甚至覺得關節卡卡的,或是原本沒有在痛的患部也會開始痛,這些都是因為尿酸濃度下降太快後,身體各處都在溶晶。這時一定要補充充足的水分,讓尿酸能夠快速代謝出去,或是減輕尿酸下降幅度。

該如何面對溶晶痛

  1. 服用降尿酸的藥品,或是添加「解晶代謝科技」成分的降尿酸保健品時切記不要擅自加量,效果可能會太猛烈導致疼痛更劇烈。

  2.  如果已經是正常用量,但還是出現「溶晶痛」,建議可以與醫師討論藥品是否可以減低用量。解晶代謝科技保健品則可以減量使用,從1日2錠改為1日1錠

  3. 夏天來了,容易流失水分,所以補充水份更為重要,每日按時喝水,每次適量攝取,整日要補足3000cc的水讓溶出的尿酸能快速的代謝出去,這樣就不會造成白血球再度吞噬引起溶晶痛。

使用注意事項

・【平日保養】建議在早上飯後食用,1天1次,1次2錠。

・【正在痛風】因為身體正在發炎,藥劑部分遵從醫囑,而保健品部分可以將用量分半,調整成1天1錠

・【食用後身體反應劇烈時】因每人體質不同,身體反應較大時,很可能是溶晶效果較好,將結晶溶出後引起的另一種發炎反應,也就是「溶晶痛」可自行google看看延伸資訊,建議調整成早晚飯後各1錠。或調整成1日1錠

・食用期間除了每日保持正常飲食與健康外,【一定要喝足3000cc水】輔助加速尿酸代謝。

・如果正在使用藥品,切勿自行停藥,仍須與醫師或營養師討論有關食品之意見。

 

延伸閱讀:降尿酸看這裡!5款常見痛風保健品比較

痛風小學堂2-尿酸超解析
痛風小學堂3-可怕併發症
痛風小學堂4-尿酸控制別停